强制进行?澳一年级学生将面临拼读及计算能力测试

2017年09月19日 13: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9月18日报道,澳大利亚推出一项新计划,要求小学一年级学生进行强制性的读写及计算能力测试,以确保学生们在小学初期接受了发音技能等方面的教育。

  研究者认为,学生在小学初期的读写及计算能力不过关,所产生的影响会延续至成年时期。而一项针对全澳的测试结果显示,该国每20名学生中就有1名阅读及计算能力达不到最低标准要求。因此,澳大利亚将针对所有一年级的学生进行读写及计算能力测试。

  一个由教师及教育专家组成的小组发现,在澳大利亚的课堂上,老师们通常没有采取最有效的语音教学法传授基础技能。该小组的领导者贝金汉(Jennifer Buckingham)建议,澳应效仿英国推行拼读测试。

  澳联邦教育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将代表该研究小组于19日向教育委员会(Education Council)提交此报告,他表示已提出对澳学生进行读写及计算测试的建议。

  伯明翰指出,一些澳大利亚国内及国际的测试结果均显示,虽然该国有优秀的教育系统,但在某些方面的教育成果却停滞不前甚至出现倒退情况。有证据明确显示,拼写及计算测试将会提升学生的学习成果。测试是为了确保学生不会错过必要的基础教育。同时,他表示,澳不能再继续沿小学初期教育效果不佳的道路发展。他正在与各州及领地的领导人以及教育机构负责人进行商讨,研究如何从2019年开始广泛推行该项测试项目。(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