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报 | 《参考消息》今日看点:中国巴拿马关系翻开全新篇章 ;美政府考虑关闭驻古巴使馆……

2017年09月19日 12:05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华盛顿升级“对朝动武”调门


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1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朝鲜与美国及其盟友和平解决危机的时间所剩无几。特朗普表示,美国政府将通过联合国大会要求针对朝鲜的国际制裁得到完整实施。


美政府考虑关闭驻古巴使馆


埃菲社纽约9月1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7日表示,因“声波袭击事件”,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关闭驻古巴大使馆的可能性以保护美国驻古巴外交人员。美国国会议员已就此事件敲响警钟,部分议员呼吁关闭驻古巴大使馆。


安倍决定下月提前大选


日本《读卖新闻》9月1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决定,在9月28日召集临时国会的一开始就解散众议院。安倍在这个时候决定解散众议院的理由有三:森友学园、加计学园等问题影响而急剧下跌的内阁支持率的上升、在野党处于混乱,以及朝鲜实施挑衅。


美军加紧升级主战坦克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17日报道,美国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建造的第一台M1A2 SEP v3坦克最早将于9月到货。该公司发表声明称,公司将向美国陆军交付7辆M1A2 SEP v3样机。在机动机和动力升级方面,该坦克增加了节省能源的辅助动力装置和电力系统,改善了装甲材料,提升了引擎、传动装置以及28伏的驱动系统。


中国巴拿马关系翻开全新篇章 


埃菲社9月17日报道,9月17 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巴拿马外交部长德圣马洛在巴拿马城举行两国外交部间首次政治磋商。当天,王毅还与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共同出席了中国驻巴拿马使馆揭牌仪式。在此番访问中,双方达成的最令人瞩目的一项合作协议是中国将在巴投资建设一条连接首都巴拿马城和西部边境的客货铁路。该条铁路的修建能够进一步加深中巴两国人民的关系,为巴拿马能源业带来更多双边项目。


打开参考消息客户端看更多外媒资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