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2018财年国防预算创增幅新高 超中国4倍

2017年09月19日 10:2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财年的军费总额增加至6390亿美元,达到自2013财年以来的最高点。

  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了总额为6920亿美元的2018财年国防预算。今日俄罗斯9月19日报道称,当地时间9月18日,该预算案以89票赞成、8票反对的压倒性优势获得通过。

  此前,众议院已经通过了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法案在送交特朗普之前,将会交由两院联席协调会(conference committee)处理协商。

  报道称,在参议院所提交的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五角大楼将会拿6400亿美元购买武器、支付军人工资等,另外会有月60亿美元用于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以及其他国家所进行的战争。

  国防预算增幅创新高

  实际上,早在今年五月,美国白宫就向国会提交了特朗普政府2018财年联邦政府预算报告。这份预算报告大幅削减环保、医保等开支,而国防预算大幅上涨,涨幅创10年来新高。

  据央视网此前报道,预算中,大幅削减的非国防开支包括,环保、能源研究、农业、国务院、内政部等部门开支,其中美国环保局开支削减规模达26亿美元,与之前相比少了差不多三分之一。另外社会福利开支也遭大幅削减,包括废除奥巴马医改并改革医疗补助计划,削减补充营养协助计划即食品券项目 以及大幅削减联邦雇员退休福利、削减残疾人帮扶项目等。

  有分析指出,特朗普政府大幅削减社会福利开支,将为低收入家庭以及财政困难的州带来巨大负面影响。此举无异为“拿穷人开刀,给富人送礼”。

  与大幅削减福利开支相对应的是,这份预算案将基本国防预算提升10%,从本年度的5220亿美元提升到5740亿美元,年度增幅创10年来新高。加上主要用于反恐的海外应急行动经费650亿美元,特朗普政府提出将新财年的军费总额增加至6390亿美元,达到自2013财年以来的最高点。

  依照这份国防预算,美军计划在下一财年中添置的尖端武器装备包括70架F-35战机,7架P-8A型反潜侦察机和2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其它优先项目还包括核打击力量的维护、网络作战和防御能力的提高以及超高音速武器的研制。

  为了节省防务开支,特朗普政府还提议将美国向其他国家提供武器装备的方式从目前的无偿援助改为无息或低息贷款。可能受到影响的国家包括巴基斯坦、菲律宾和越南等。

  注:2017年中国军费预算约为1479亿美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