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企业因萨德对中国投资规模骤减近三成

2017年09月19日 09:4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婷婷】韩国企业正因本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失去巨大的中国市场。韩国《朝鲜日报》9月19日报道称,2017年3月以来,不少进驻中国市场的韩企发展均不顺利。据韩国进出口银行透露,与2016年相比,韩国企业在华投资规模骤降30%,仅为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2亿元),是继2003年后时隔14年对华投资首次跌破20亿美元。

  据韩国一家化妆品企业的员工介绍,2016年该企业在华生产和销售规模不断增加,但2017年以来,在华发展情况急转直下,企业不得已开始将目光投向了东南亚市场。

  报道称,不仅是部分化妆品企业,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也在因中国市场份额不断缩小苦恼不堪。为扭转颓势,现代开始将营销重点转向印度和越南,并加大了对东南亚市场的投资。

  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本部长郑铉坤(音)表示,“萨德”使韩国企业在华发展不断受阻,政府应制定相关对策,同时需抓住机会转变韩国国内经济体制,减少对华依存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