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在该地部署伊斯坎德尔让北约恐惧 一夜可毁掉波兰

2017年09月19日 18:0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昨日,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联合机械化陆军,在俄罗斯的飞地(不和本国国土接壤)加里宁格勒州和“卢日斯基”训练场举行了“西部2017年”联合演习中的炮击训练、机动防御等科目。而且,在其本土的卡普斯金-雅尔靶场试射了伊斯坎德尔-M型导弹,射程达到480km,该型导弹同样部署在加里宁格勒州。

_size29_w550_h390

  美俄围绕伊斯坎德尔导弹部署加里宁格勒州的问题,至少谈判了数年,而最终因为美国在波兰东欧等国部署宙斯盾防空系统让和谈功亏一篑,伊斯坎德尔导弹目前最大射程接近500km,部署在加里宁格勒州可以覆盖包括德国、波兰、立陶宛在内的多个北约国家的首都。俄罗斯一把刀悬在北约脖子上,让北约始终睡不安稳。无疑,这500公里的射程,是北约最怕的。

2E200C45B330FCF335654AC650E285C48D852759_size45_w550_h390

  伊斯坎德尔导弹的研发源于苏联时期因为美苏《中导条约》的限制,销毁的奥卡中近程弹道导弹,因为中程导弹的销毁,导致了俄罗斯对于200-500公里纵深目标的打击能力下降,而圆点弹道导弹射程太近急需更替,伊斯坎德尔导弹横空出世。

_size41_w640_h425

  伊斯坎德尔近程弹道导弹,具备射速快、打击精度高、贴地飞行等特点,具有突击、反应速度快的战术打击作用。俄罗斯武器问题专家伍德罗曾如此评价伊斯坎德尔导弹:伊斯坎德尔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我们只需要北约提到它恐慌就好。

E2FF8CC0EBF5AC4DD337B800AA6E7BABAC849127_size20_w640_h394

  有人可能说,加里宁格勒州虽然是北约脖子上的一把利剑,但同样也是瓮中之鳖。为此,俄罗斯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了S-400防空导弹,临近波罗的海还部署有舞会和棱堡岸基反舰导弹系统,大大增强了加里宁格勒州的防空预警、反导、反舰作战能力,也增强了伊斯坎德尔导弹在战时的生存能力。(作者署名:军机图)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