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次核试验遭多国制裁 朝鲜外相参加联合国大会引关注

2017年09月19日 17:17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视网消息: 朝鲜外相李勇浩今天(19日)从朝鲜平壤顺安机场出发,前往纽约参加第72届联合国大会,并将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演讲。

  图为第72届联合国大会开幕现场。 中新社记者 马德林 摄

 

  出发当天,朝鲜外务省官员前往机场为李勇浩送行。

  因朝鲜第6次核试验以及多次弹道导弹试射,联合国安理会近期接连通过了对朝制裁决议。此外,墨西哥、秘鲁、科威特以及西班牙4国宣布驱逐朝鲜大使,以表达对朝鲜近期核导活动的反对和抗议。因此,在联合国大会上,李勇浩将释放何种信号备受外界关注。

  朝鲜外相李勇浩出发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将发表演讲。

  央视记者: 本次将会是朝鲜外相自2014年以来连续四年出席联合国大会并发表演讲,预计会议期间会讨论朝核问题。在当前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加剧的状态下,朝鲜会释放出什么样的信号备受外界关注。

  目前有分析认为,李勇浩在发表演讲时有可能解释朝鲜开发核导的所谓“正当性”,谋求“拥核国家”地位。

  据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计划同李勇浩以及朝核问题有关各方分别举行场外会议商讨朝鲜半岛局势。

  此外,朝美间是否会以李勇浩出席会议为契机进行接触也备受关注。

  今年8月,李勇浩在菲律宾出席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时指出,除非美国彻底放弃敌对政策、消除核导威胁,否则朝鲜绝不会把核导问题摆在谈判桌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