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球城名走进莫斯科,足球梦工场董事长出席丝路经贸人文交流对话

2017年09月19日 16:5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2017北京-莫斯科丝路经贸人文交流对话”9月18日在莫斯科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指导,环球网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联合举办,一球城名独家承办,旨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巩固“一带一路”峰会成果,探索中俄两国在新的历史阶段下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推进中俄人文经济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

  在论坛现场,中俄两国政商界、传媒界、文化界、体育界多位代表汇聚一堂,围绕数字时代的国家经济合作、媒体技术进步及其对媒体经济的影响、近年来体育运动的发展经验、如何拉近中俄两国文化等议题展开了讨论。中国驻俄大使李辉,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原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俄罗斯联邦委员会成员、俄中友好协会主席德米特里•梅津采夫,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第一副总编辑谢尔盖•科切特科夫等重量级嘉宾先后致辞,中俄两国几十家国家级媒体现场报道。

   

   

  足球梦工场董事长于渊和CEO刘军出席了本次会议。体育分论坛由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颐武主持,于渊先生和原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张永良、江苏电视台体育频道监制范星、莫斯科国立大学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谢尔盖•阿尔图霍夫、“莫斯科-北京:迎接未来!”长跑项目负责人奥莉加•拉布京娜、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第一副主席玛加丽塔•费多托娃一同探讨中俄体育交流与发展。

  于渊先生向与会嘉宾与重点介绍了一球城名大学生足球赛,并接受了中俄媒体采访:“足球梦工场主要是运营一球城名大学生足球赛,这个项目最早创立于2015年,我去伦敦访问的时候和英国48家集团主席。当时我是去英国和英国足协沟通如何来做一些民间的足球交流,当时48家集团主席史蒂芬•佩里先生提议我要把足球比赛跟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结合起来。回到国内,正好是联合新华社一起针对校园足球创建一球城名这个项目。”

          

  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于渊先生再次强调了一球城名的作用和意义:“这个项目分成几个部分,一个部分是国内知名高校相互之间的沟通和交流,选出中间优秀的代表,代表中国与世界高校进行足球交流比赛,这样的话由年轻人这种交流也是跟一带一路战略相结合,是民心相同。足球梦工场从大的来说,是‘中国梦、足球梦’。我们希望能圆中国每一个人的足球梦,因为我上次也讲到足球梦也是中国强国梦的一部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国梦的一部分。”

            

  

  对于一球城名一年多的历程与发展,于渊先生说:“我们在2016年创建的时候,我们在8个城市选择了8个高校来参加我们这个比赛,他们打出来的全国冠军华南理工大学在今年的2月份代表中国与牛津大学进行了一次国际友谊交流。今年我们已经扩散到了8个城市32所高校,目前已经进入到城际赛的阶段,每个城市决出来的冠军代表8个城市正在进行角逐,最终的冠军明年世界杯期间会来到俄罗斯观看世界杯足球赛并和俄罗斯知名大学进行友好的交流。在2018年,我们可能会把一球城名的模式推广到所有的一带一路国家去,选择4个一带一路的国家,让海外的高校也参加到我们项目中间来,中国的高校与海外的高校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对于明年将在俄罗斯举办的世界杯,于渊先生说:“很遗憾就在前些日子,中国国家队无缘获得亚洲区的出线名额,在这个背景下,我们的校园足球加大和俄罗斯高校之间的友好交流和沟通,在世界杯年中国与俄罗斯在足球方面的交流有着更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