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尔盖•阿尔图霍夫:体育已成为强国之间竞争方式之一

2017年09月19日 16:1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赴莫斯科特派记者 郭鹏飞 马静文】“2017北京-莫斯科丝路经贸人文交流对话”9月18日在莫斯科举行。此次对话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指导,环球网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联合举办。本次活动在“一带一路”经贸人文交流框架下,重点就互联网经济合作、人文体育交流等领域进行对话。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经济学副博士谢尔盖•阿尔图霍夫在主题为“中俄伙伴关系中的文化联系”的分论坛上表示,“体育已经成为了强国之间竞争的一种方式”。以下为张永良发言摘编:

  各位同事们,尊敬的各位媒体朋友们,尊敬的张颐武先生,感谢您给我提供机会在这里进行发言,6月12号能在立陶宛共和国参加世界体育联盟主办的活动,我这次发言的主题跟上次发言的主题一样。我发言的主题主要围绕反兴奋剂的所谓“兴奋剂战争”。

  借此机会感谢来自上海体育大学,来自广州大学,还有来自美国乔治大学的中国同事们当时给我提供支持。所谓冷战是一种强国和平共处的方式,当我们在世界上没有任何实体战争,许多强国之间就开始进行一些非战争的对抗。

  体育已经成为了强国之间竞争的一种方式,现在强国通过体育运动跟对方进行对抗。当时举行的冰球联合会,美国和俄罗斯举办大规模冰球赛事,普京总统不久之前庆祝那届体育赛事50周年。当时美国开始抵制1980年和1984年的奥运会体育赛事,我们开始对这方面的信息现象进行观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