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工掀起并购潮 军机商78亿美元拓展反导业务

2017年09月19日 11:42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诺斯罗普格鲁曼以78亿美元收购Orbital ATK。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为美军生产B-21隐形轰炸机及F-35战机的美国军工巨头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18日表示,同意斥资78亿美元,收购研发火箭推进器的国防企业Orbital ATK,这成为近期又一宗国防工业巨额并购交易。与此同时,全球多国也大手笔采购军备,预料将陆续出现航天及军工业并购大单。

  据报道,知情人士称,诺斯罗普格鲁曼的这项交易将全数以现金支付。该公司将以每股作价134.5美元收购Orbital,较后者本月15日收市价有22%的溢价。如果连同承担Orbital的负债,交易金额接近92亿美元。

  与此同时,各国对军备的需求也在增加。美国国会预计本周通过高达700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卷入也门内战的沙特阿拉伯,也准备向美国采购5亿美元的精确制导武器。

  生意滚滚而来,军工企业纷纷希望并购同行,扩大业务领域及市场份额。美国联合技术公司本月初宣布以230亿美元,收购航天及通讯系统公司罗克韦尔柯林斯。诺斯洛普格拉曼收购Orbital后,将由目前专注的军机和航天系统,拓展至发展迅速的导弹防御领域。

  受高溢价收购的消息刺激,Orbital股价18日开市前交易时段急升20%,一众军工业股份的股价也纷纷破顶。

  (原文标题:《美国军工掀起并购潮 军机商78亿美元拓展反导业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