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产品在华销售暴跌 但这个中国品牌在韩人气高涨

2017年09月19日 09:2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婷婷】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后,现代起亚汽车、乐天集团等韩国企业在华发展不断受到冲击,但是中国青岛啤酒在韩国的人气却不断高涨,月销量同比增幅一度达68%。

  韩联社19日报道称,据韩国超市品牌易买得(E-Mart)透露,2017年1-8月,青岛啤酒在该超市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8.8%,每月销量均在增加,4月增幅甚至达到68%,即使是增幅最低的1月,也超过了10%,达16.3%。

  韩联社称,就是在韩国企业开始受部署“萨德”影响的3月份,青岛啤酒在韩人气却不断高涨,增势迅猛令人惊讶。不仅如此,今年1月,青岛啤酒已经超过喜力,成为韩国第一大进口啤酒品牌,且1-8月累计销量在韩国进口啤酒品牌中排名第4位。

  报道称,不仅青岛啤酒,韩国从中国进口的啤酒数量也呈现出逐年增加的趋势。据韩国关税厅消息,2010年韩国从中国进口啤酒总量为4836吨,但2016年已经增至36159吨,增幅超过了7倍,进口总额达2639.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347万元)。

  韩国业界专家表示,韩国进口的中国啤酒主要是青岛、哈啤和燕京啤酒。青岛啤酒近来颇受韩国年轻人喜爱,“羊肉串+青岛啤酒”的搭配方式很受欢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