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最高法院下令 暂停库尔德独立公投

2017年09月19日 09:2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媒体9月18日报道,伊拉克最高法院于当地时间9月18日下令,暂缓库尔德斯坦自治区原定于25日举行的独立公投,以审查公投是否合宪。

  18日公布的一份声明写道,最高法院已发布命令,下令暂停筹办预定9月25日举行的公投,直到法院审查完指控这次公投违宪的控诉。

  根据这份声明,伊拉克最高法院在检视要求制止公投主张后,做出上述决定。法院发言人萨穆克(Ayas al-Samouk)向法新社表示,他们接到数起控诉,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决定暂缓公投。

  伊拉克国会消息人士表示,至少有3位议员提出公投违宪控诉。

  报道称,邻国土耳其与伊朗以及美国和联合国,均希望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斯坦自治区,能通过协商来化解与巴格达之间的歧异,而非分离独立。伊拉克库尔德族领袖巴萨尼(Massoud Barzani)先前表示,公投若赞成票胜出,他们也不会马上宣布独立,而是会开始与巴格达展开严肃讨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