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建议白宫特赦阿桑奇 以交换俄罗斯未涉电邮门证据

2017年09月18日 15:0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8日报道,加州共和党众议员Dana Rohrabacher13日联系白宫,试图促成一项交易,让白宫特赦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交换条件是阿桑奇提供该国会议员所称的证据,证明俄罗斯不是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由该解密网站公布的遭入侵电子邮件的来源。

  报道称,Rohrabacher上周三致电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John Kelly)时提出了这项建议,该建议明显希望通过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颁布特赦或其他宽大处理,了结因阿桑奇在2010年发布美国政府机密文件而对维基解密展开的调查。

  Rohrabacher表示,可能的“交易”(他在周三的通话中使用了这一词语)将涉及对阿桑奇的特赦,或类似的处理。作为交换,阿桑奇可能会提交一个电脑硬盘或其他数据存储设备,Rohrabacher称这可以排除俄罗斯的嫌疑──围绕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旨在让民主党难堪的遭入侵及窃取材料的来源问题,长久以来争论不断。

  Rohrabacher表示,很显然,如果阿桑奇提供的不是证据,他将什么都得不到。

  Rohrabacher承认上周曾与凯利通话,但未透露通话内容。他在接受简短访问时称,对于这种层面的私人对话,他不能肯定或否定任何信息。他没有进一步详细说明。

  特朗普政府一名官员15日确认,Rohrabacher与凯利通话时提到了与阿桑奇有关的计划。这位官员称,凯利对Rohrabacher表示,最好将提议送交给情报机构。这位官员还称,凯利并未就Rohrabacher的提议知会总统,特朗普也并不知晓所提议交易的细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