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统一部长:离散家属团聚系最优先课题 应努力改善朝韩关系

2017年09月18日 16:0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婷婷】据韩国news1通讯社9月18日报道,韩国统一部部长赵明均当天在国会召开的“为离散家属寻找故乡和援助方案”研讨会上致辞时表示,解决离散家属团聚是韩国对朝政策的最优先课题,韩方一贯致力于改善朝韩关系。

  赵明均说,韩国政府将促成离散家属团聚作为改善朝韩关系的优先课题,总统文在寅也在通过“柏林构想”和光复节致辞不断向朝方提议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赵明均还表示,虽然当前朝韩关系不容乐观,但是韩国政府将继续努力,敦促朝方响应提议,早日帮助离散家属团聚,改善朝韩关系。他还补充道,韩国政府内部也将不间断推进相关工作,包括确定离散家属生辰等、寻求有效方案,从根源上解决这一问题。

  据报道,韩国政府曾于7月17日向朝方提议在10月4日中秋节期间举行红十字接触,商议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但朝方尚未作出回应。报道称,从目前情况看,离散家属在年内团聚的机会不大,距离上一次团聚(2015年10月)已过去两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