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中遭遇豪雨 罗兴亚难民惨状雪上加霜

2017年09月18日 10:4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媒体9月17日报道,孟加拉国当地时间9月17日,数十万逃离缅甸境内暴力的罗兴亚穆斯林难民困在孟加拉的简陋营地,雨季暴雨使他们的惨况雪上加霜,有关部门已开始强制他们迁往新的地点。
  报道称,在吸引许多罗兴亚难民的孟加拉边境城镇科克斯巴扎尔,食物和饮水短缺原已造成难民生活艰困,暴雨更让很多地方如同沼泽。
  17日,孟加拉气象部门表示,24小时内降雨量达77毫米,未来两天预计还有更多降雨。
  孟加拉有关部门已对罗兴亚人发出旅行限制,16日晚又展开行动,将住在路边营地和山边简陋房屋的数以万计难民,迁移到巨大的新营地。现有营地原已挤满以前逃至此地的30万罗兴亚人,很多新到的难民被迫露宿,或只有薄薄的塑胶布遮风蔽雨。
  据报道,警察持扩音器在街道巡逻,命令疲累的罗兴亚家庭移往科克斯巴扎尔的巴鲁卡里营地(Balukhali)。有关部门正在清理这处营地,以建造新的庇护所。
  科克斯巴扎尔地区政府发言人马默德(Khaled Mahmud)告诉法新社,很多人一直住在路边,他们正在试图转移。所有新来的罗兴亚人将逐渐移到巴鲁卡里,让混乱的援助行动恢复秩序。
  联合国消息称,自缅甸军队8月25日在若开邦展开行动以来,已有40.9万名罗兴亚人逃离佛教徒占多数的缅甸,令科克斯巴扎尔难以负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