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直升机机动2000多公里 山谷中克服危险气流

2017年09月18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第79集团军某陆航旅锤炼全域作战能力

  蛙跳式转进,战鹰展翅越关山

  本报讯 郝海龙、特约记者海洋报道:飞越黄河、穿过贺兰山脉、横跨腾格里沙漠……连日来,第79集团军某陆航旅采用蛙跳式转进,远距离挺进河西走廊。2000多公里的机动途中,低空突防、精确打击、夜间纵深机降等课目轮番展开,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锤炼部队全域作战能力。

  “未来战场对部队机动攻防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该旅领导介绍说,作为一支空中机动作战力量,他们突破地域限制,通过千里奔袭开展实战化训练,既练快速反应的“爆发力”,也练持续作战的“耐受力”。

  贺兰山脉,狭长的山谷最窄处仅百米。战鹰沿山谷飞行时,一股气流突然迎面而来,直升机就像大海中的小舟一样上下起伏。飞行员高国旭告诉记者,山谷飞行最怕遇到强气流,操作稍有不当,旋翼就有可能打到山体,后果不堪设想。说话间,他拉动操纵杆,战鹰时而掠地飞行,时而快速跃升,在山谷中灵巧穿梭。到达目标地域后,直升机编队又不断调整攻击动作,突破防空封锁区实施精确打击。攻击刚刚完毕,新的命令再次传来,机群立即调整战斗队形,向西南方向的戈壁飞去,武装直升机进行空中警戒,运输直升机展开兵力投送……

  从平原经荒漠到戈壁,走一路打一路。记者了解到,此次千里机动,该旅机群不间断进行了4个大场次的连续飞行,开展对抗训练10多场,多次处置突发险情。通过长途奔袭、连续作战,他们探索出了一批新战法,积累了300多项在高海拔、低含氧量等环境下的飞行数据,部队全域到达、立体突击、精确打击和持续作战能力得到提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