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机场驳回乐天降租要求 乐天:望重新慎重考虑

2017年09月15日 20:0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news1通讯社9月15日报道,针对乐天免税店向仁川国际机场发文书,要求下调租金一事,仁川机场公社当天正式表态,不同意下调乐天免税店租金,理由是2017年仁川机场的免税店销售额未降反增。乐天对此表示失望,称希望仁川机场公社重新慎重考虑。

  仁川机场公社方面表示,以2017年1-8月为准,航空需求与2016年同期相比上涨了7.4%,仁川机场7家免税店总营业额同比上涨2%,因此拒绝了乐天免税店调整租金的公文要求。机场负责人表示,免税店租金是在招标时依据企业自身经营状况制定的合同金额,无法根据暂时的经营状况下调。该负责人还表示,乐天应依据国家契约法令遵守契约原则,因收益恶化就要求机场降低租金的要求未免有些无理。

  针对仁川机场方面的回应,乐天免税店表示,签约当时是根据持续的销量增加势头估定了租金金额。虽然仁川机场方面驳回了乐天的降租要求,但上半年乐天仁川机场免税店的销售额为4.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亿元),同比减少了0.3%。按照乐天免税店目前的销售情况,预计仁川机场店的年赤字会达到约2000亿韩元。

  目前仁川机场免税店中占地面积最大的是乐天免税店,从2015年9月到2020年8月,乐天需向仁川机场公社缴纳租金约4.1万亿韩元。但今年3月以来,受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影响,赴韩中国游客骤降,乐天免税店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不堪重负的乐天迫于无奈向仁川机场公社提出要求降租,但却遭到了反对。

  乐天免税店相关人士表示,鉴于仁川机场免税店代表国家,考虑到其提高品牌象征性和品牌力量的机会,当初不顾亏损状况缴纳了高昂的租金。然而现在却因国家政策而遭受损失,希望仁川机场公社能够重新慎重考虑。(实习编译:史燕群 审稿:李婷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