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全部门称大陆对台动武有七种可能 国台办回应

2017年09月13日 10:56 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海外网9月13日电 国台办9月13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

有记者提问,台湾安全部门日前发布了一个大陆军力报告,提出大陆对台动武有七种可能,包括宣布“独立”,朝向“独立”、岛内动荡、发展核武、和统对话延迟或者外部势力、外部兵力介入,请问发言人如何评价这份报告?另外想请教台湾退役将领许历农在9月3日宣布不再“反共”,不要为反对而反对,他也认为大陆的发展对两岸有利,请问发言人如何评价许历农态度的转变?谢谢。

安峰山表示,您的第一个问题,我想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才是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而“台独”势力及其分裂活动才是给两岸的和平稳定造成严重威胁的一个最大障碍。所以,台湾方面应该要做的就是摒弃“台独”主张和分裂思维,回到“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来,这样才能真正的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和稳定。

安峰山回应,您的第二个问题,我们也注意到了许老先生的那封公开信。实现祖国的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两岸关系所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也让越来越多的岛内的有识之士认识到,两岸的统一是大势所趋。


责编:姜舒译、王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