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先进战机坠毁飞行员身亡 官方拒绝公布型号

2017年09月11日 07: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F35

 

  9月8日,美国内利斯空军基地的一架飞机坠毁,飞行员Schultz中校身亡。目前还不清楚美军将在何时公布具体的事故机型和原因,估计要等上短则数月、长则数年的时间。

  虽然美军拒绝公布坠毁的机型,但是得到确认的消息是,该机属于99空军基地联队,由空军装备司令部部署——它负责飞机的测试评估。而且Schultz中校的唯一官方照片拍摄于F35A座舱内,因此有很高可能性是一架F35A坠毁。

  图:抢救无效身亡的飞行员Schultz

 

  如果这一推测成真,则应该是第一架坠毁的F35,飞机坠毁、而且飞行员死亡,在美军定义中属于典型的A类事故(国内因翻译问题,也有称为A级事故的),在国内则属于一等事故。

  美国对于飞行事故的分类定义为,A类:飞行员死亡,或伤病导致丧失行为能力,或飞机严重损毁,经济损失超过百万美元。B类,人员受伤,经济损失20-100万美元。C类和D类则是1-20万美元或者1万美元以下的经济损失,无人员受伤。

  图:后机身起火的F35A。人员无事,但经济损失较大,同样会被评定为A类事故

 

  中国的事故等级也分为四等,但不能直接与美军标准等同。一等事故,有人员死亡(包括事故后5日内),飞机彻底损毁,飞机失踪。二等事故,没有人员死亡,飞机损毁后无法修复到规定性能、或者修复费用超过采购价格60%,或者迫降在无法运回的地区。

  三等事故,则是飞机严重损坏,但是修复费用不超过飞机价格的60%。最后一等,严格说不称为事故,而称为事故征候:主要指危及飞行安全的事件,尚未对飞机和人员形成损伤,或者损伤轻微的情况。比如发动机空中停车,但是随后飞行员在空中重启发动机成功,安全落地。

  诸国的飞行事故分类大致上都与美中类似,按照事故的严重性和损失大小进行分级,但是具体的定义和排序上不一定相同。比如英国和德国,它们的事故等级定义就不是字母、数字越靠前、越小就越严重,而是相反。

  图:2004年德国两架狂风相撞,飞行员两死两伤,按德国分级属于二类事故,极易与国内的二等事故混肴

 

  德国将事故等级分为事故征候、一类、二类。事故征候定义与中国不同,而与美国C类事故定义类似。一类飞行事故,定义与美国B类飞行事故接近;而二类飞行事故,则与美国的A类飞行事故定义接近。

  由于都采用数字划分等级,而且一、二都是指代严重事故,因此德国的飞行事故等级划分经常在新闻上、甚至一些专业资料中与国内的定义混肴,引发理解上的混乱。

  英国的飞行事故定义划分为三、四、五类。其中三类飞行事故,是飞机损毁以后,军队自己没有办法修复,但是厂家可以派遣人员和装备进行现场修复。四类飞行事故,飞机损毁和修理需要现场以外的设备。五类事故,飞机已经没有修复价值。(作者署名:候知健)

   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标签: 美军战机F35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