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母还缺贴身近卫?054B即将下水不亚于055大驱

2017年08月24日 12:1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海军的发展速度相当快,2017年,国产001A型航母,未来航母战斗群将成为我军海上作战的核心力量,这时人们意识到一个问题,未来的航母战斗群尚缺少一个贴身近卫--一款多用途的护卫舰?这显然为现役054A护卫舰的工作,随着技术的进步,它已经不太适应要求。

055型055型

  如今随着055型大驱下水,其它战舰也纷纷传来好消息,大家所期待新型护卫舰,或许为传说中的:054B型护卫舰,可能即将下水,这也算一份惊喜,这意味着中国海军双喜临门:055和054B先后下水,054B比不是055大,但是其作用却不亚于055大驱,在航母编队之中,其作用是非常大的。目前的052D,及未来的055属于舰队防空舰,时时伴于航母左右,故而编队中需要一款打杂的军舰,主要用于反潜作战等。

  054A型护卫舰为现役主力舰,主要能相当不错,自然成为一个非常理想的平台,利用最新技术加以改进,不仅有利于降低成本,也利用于加快速度。

054A054A

  054B可能主要尺寸不变,依然全长在135米左右,舰宽在16米以上,只是加大一点排水量,满载排水量不超过5000吨,以便装载更多的燃油,提高续航力。主要改进为动力系统,目前采用的柴油机虽有油耗低的优点,但输出功率不高,让其航速只有大约28节,按说不低,可是作为反潜舰,要求机动占位速度快,以及自已的噪音低,也因此,054B将换装全电推进系统,即可以提高速度,又可以降低噪音,有助于搜潜系统工作,还能提高燃油效率,提高续航力。

  新型舰的外形也进一步修改,加强隐身性能,采用新型一体化的隐身桅杆,航电系统将完全更新,核心为新型小型有源相控阵雷达,由于舰体小,它无法安装大型相控阵雷达,但是小型的也足够了,毕竟不是以防空作战为主。

这是一个可能的方案这是一个可能的方案

  武器系统方面,会继续使用垂发系统,也许会换成新型号,以便发射新一代舰用导弹,可能垂发单元增加48个,甚至更多,这样就可以取消独立的反舰导弹发射装置,直接并入垂发系统中。

  也许通过对机库进行调整,可以一次搭载2架反潜直升机,很可能为直20型,以提高搜潜能力,舰载声纳系统也会得到更新,除了舰壳声纳,还可拖吊式声纳等,攻潜能力也不会降低,除舰载反潜鱼雷外,也可以使用反潜助飞鱼雷。

未来的舰队未来的舰队

  中国海军未来的航母战斗群中,航母为编队核心,055型驱逐舰为主力舰,以防空作战核心,052D型导弹驱逐舰以防空为主,兼职反舰作战,054B则充当多面手。如此水平的作战编队至少在亚洲范围内无敌手。(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