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公布K9火炮爆炸调查结果:闭锁器冒烟引燃火药

2017年08月22日 15:5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韩国K-9自行火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8月21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下午3时许,朝韩军事分界线(三八线)附近、韩国江原道铁原郡葛末邑陆军某部队在进行炮击训练时发生爆炸,造成2名士兵死亡,5人重伤。韩国陆军方面21日表示,推测是火炮内部闭锁器冒烟后,火药燃烧引发爆炸。

  韩国陆军当天表示,根据受伤士兵的描述,当时在自行火炮中装入炮弹后闭锁器内开始冒烟,内部火药燃烧引发爆炸,但冒烟原因不明。K-9自行火炮的最大射程约为40km,此次训练中使用的是五号弹药,射程可达35km。

  陆军负责人解释称,事发当时K-9火炮内只装入一枚炮弹便发射了出去,原因不明。根据联合调查组现场调查结果,火炮内三枚弹药都已经被烧光。但问题是,如果K-9的闭锁器在没有完全关闭的情况下,射击开关不会启动,也就无法发射炮弹。

  但是,有伤员称,并没有按发射按钮炮弹就发射出去了。陆军负责人表示,当时K-9自行火炮的闭锁器未关紧,可能是受压力影响出现松动。炮身和闭锁器间有密封圈,军方将对密封圈进行精密检查,看其是否正常工作。

  韩国陆军方面表示,将检查事故现场证物和机能,分析事故现场、向伤员了解情况,综合所有因素后判定闭锁器内冒烟的原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