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中印士兵班公湖对峙 互扔石块视频曝光(视频)

2017年08月20日 08:14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疑似中印双方士兵班公湖对峙 互掷石块视频

  8月16日,据《印度时报》等多家印度媒体报道,在15日上午,中印双方士兵在拉达克(Ladakh)地区的班公湖(Pangong Tso)附近发生了对峙,双方互相投掷石块并有人受伤,随后双方士兵各自撤出了冲突地点。中印士兵的新摩擦并非发生在目前仍在对峙的洞朗地区,而是在班公湖北岸中印实际控制线一带,被印方称为“Finger 4” 的区域。

  《印度时报》称,冲突原因是印方为了阻止我方试图“侵犯”印军所处的Finger 4和Finger 5区域。此前,印度人为了区别班公湖北岸复杂的地形,把延伸出来的山脊命名为Finger(手指),划分了从Finger 1一直到Finger 8的区域。

  新闻补充: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刘洋]“中印士兵爆发新冲突!”“印军阻止解放军两次入侵!”16日一早,类似耸动的标题占据《印度时报》等多家印度媒体网站头条,起因是有“印度政府消息源”称,中印士兵15清晨在拉达克地区发生摩擦,双方互掷石块,且都有人受轻伤。但此消息不仅中方尚未证实,印度军方也不予置评。

  这位“印度政府消息源”对印媒表示,中印士兵的新摩擦并非发生在目前仍在对峙的洞朗地区,而是在班公湖北岸中印实际控制线一带。该消息源称,中印士兵15日在班公湖两处区域发生面对面对峙,双方互掷石块,有人受伤。随后双方士兵各自撤出了冲突地点。

  在16日的印度媒体上,此消息被迅速当作“印军挫败解放军侵入”的功绩传播。但当媒体试图向印度军方求证时,印军方拒绝置评,也不透露任何信息。

  英国路透社16日也报道了此事,称“中印双方经常互相指责对方侵入本国领土,但直接发生冲突的情况十分罕见”。

  目前,中印正在洞朗地区对峙。自6月18日开始,印军非法越界侵入中国领土已进入到第九周。中国政府已多次就印军非法越界表明严正立场。中方强烈要求印方立即将越界的边防部队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尽快妥善解决此次事件,恢复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并强调,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