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灰背隼”直升机坠毁 4人伤

2017年08月18日 08:51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读卖新闻》8月17日报道,当天下午2:20,日本海上自卫队一架CH-101“灰背隼”直升机在自卫队岩国基地进行训练时在低空突然失控横倾坠地,当时机上有8名自卫队员,其中4人骨折,没有生命危险。这架直升机是日本南极考察船“白濑”号搭载的通用运输直升机,为日本川崎重工根据欧洲直升机公司的许可证生产,日本仅有两架同型直升机。

CH101直升机坠落现场,从照片来看,其旋翼已经彻底损毁,机身也可能已经受损

此前公开展示的CH-101直升机

据报道,这架直升机坠毁时正在执行吊挂货物着陆训练,在距离地面数米的空中可能因大风导致坠地。不过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日本海上自卫队2002年决定引进“灰背隼”直升机,共计购买14架,其中12架是执行扫雷任务的MCH-101型,2架是极地考察通用运输型CH-101。首架该型直升机在英国制造并试飞,2003年,日本川崎重工公司开始在日本国内组装这种直升机,并按许可证生产RTM322型发动机。首架MCH-101直升机在2006年交付日本自卫队。

该机配属于“白濑”号科考船,由文部科学省与海上自卫队联合管理

日本共有14架“灰背隼”型直升机,其中12架为扫雷型,运输型只有2架,单价8000万美元(图片来自奥古斯塔公司官网)

CH-101直升机日本自卫队总共接收2架,用于装备“白濑”号南极考察船,取代了原来的S-61A“海王”直升机,该机由海自和文部科学省共同管理。

CH-101直升机属于重型运输直升机,长22.8米,旋翼直径18.6米,最大起飞重量14.6吨,采用3台1566千瓦的RT-322发动机,载重5520千克,可搭乘3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或50名乘客。日本引进该机的单价约合8000万美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