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印士兵扔石块后会开枪吗?要警惕印度发疯

中印士兵扔石块后会开枪吗?要警惕印度发疯
2017年08月17日 08: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印士兵扔石块后会开枪干仗吗?警惕印度开战想雪耻!

  中印边境对峙又有新风波,中印士兵互扔石块都有受伤者。环球网8月16日报道,“中印士兵爆发新冲突!”“印军阻止解放军两次入侵!”16日一早,类似耸动的标题占据《印度时报》等多家印度媒体网站头条,起因是有“印度政府消息源”称,中印士兵15清晨在拉达克地区发生摩擦,双方互掷石块,且都有人受轻伤。至诚大兵简评:全世界近期都眼盯着中印边境局势,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强闯洞朗的印度士兵,始终在哪里顽固不退出,即便两军举行了将军级国旗会谈,仍然无果而终。可是没想到今天媒体又爆出了中印边境新的冲突,这次中印士兵边境扔石块“战斗”的地点,乃是中印边境西段的拉达克地区,双方士兵互扔石块,彼此都有受伤“挂彩”者,说明冲突力度不小,这个冲突新风波值得注意。

印度时报报道截图印度时报报道截图

  双方互掷石块是表象,印军无理取闹而咄咄逼人才是真。“印度政府消息源”对印媒表示,中印士兵的新摩擦并非发生在目前仍在对峙的洞朗地区,而是在班公湖北岸中印实际控制线一带。该消息源称,中印士兵15日在班公湖两处区域发生面对面对峙,双方互掷石块,有人受伤。随后双方士兵各自撤出了冲突地点。至诚大兵简评:此次中印士兵互扔石块,又是印度媒体在曝光披露,而且在16日的印度媒体上,此消息被迅速当作“印军挫败解放军侵入”的功绩传播,表明印军自以为是的强悍,唯恐中印边境不乱,使得洞朗对峙形成的局势有扩大化的态势,局势紧张之下,看似双方互掷石块,实际上传达出印军既无理取闹,还要咄咄逼人的真实信息,那就是国人常说的“有理三扁担,无理扁担三”,班公湖的新摩擦,让人担忧。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截图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截图

  西方媒体称“十分罕见”,表明事态严重。至诚大兵注意到,16日的印度媒体,将双方互掷石块当作“印军挫败解放军侵入”的功绩,进行快速传播,以此鼓励阿三国人以及印军士气。而且媒体试图向印度军方求证时,印军方拒绝置评,也不透露任何信息,这就是一种得意洋洋的默认,好刺激的“胜利风光”。英国路透社16日也报道了此事,称“中印双方经常互相指责对方侵入本国领土,但直接发生冲突的情况十分罕见”。至诚大兵简评:毫无疑问,西方国家关注中印边境对峙,显然期盼印军能够“挫败中国”占上风,有利于西方遏制中国战略推行,有利于其对华“和平演变”的实施,然而西方国家也委有清楚,目前的印度跟中国差距还非常之大,印军要想打赢难上加难。此时英国路透社快速报道此事,称中印两军直接发生冲突“十分罕见”,言下之意就是事态相当严重,搞不好就要出现更加紧急的情况了。

  边境对峙上演新风波扔石块,意味着整个中印边境对抗在升级。至诚大兵分析认为,自6月18日开始,印军非法越界侵入中国领土已进入到第九周,中印正在洞朗地区对峙,两军士兵相持紧绑。尽管中国政府已69次就印军非法越界表明严正立场,强烈要求印方立即将越界的边防部队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恢复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然而,印军不仅不撤离,反而又在班公湖边境挑起新风波,用石块攻击我边防军人,这意味着中国强调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之后,印军“亢奋”状态下在进一步膨胀。中印边境很长,某个边境点的对峙,都不能孤立地看,而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此番双方互掷石块,实际上是印军强硬擅闯我领土洞朗之后,整个中印边境对抗在升级的直接标本。

叫嚣的印度国防部长叫嚣的印度国防部长

  中印士兵扔石块之后会开枪干仗吗?警惕印度开战想雪耻!至诚大兵分析评论指出:面对无理取闹而咄咄逼人的印度军队,全中国人民都非常气愤。印度自1962年中印之战后,大规模扩充军备,使得印度军队员额翻番,即便在近些年世界各国共同压缩军队员额的情况下,印军仍然继续大肆扩充,特别是边境部队得到一再强化,新设立编制达数万人的山地打击军,大量扩编印度边防警察部队,新成立边境特种部队,在边境地区大肆修建机场与道路,大量部署武装直升机,等等,这一切都为强化对中国边防军的军事优势,妄图对中国军队打一场雪耻之战。如今中印边境之所以一再发生冲突,就是印军觉得羽翼丰满今非昔比,急盼对中国作战雪耻。所以,阿三哥感觉优势非凡,印度高层以及印军高官们如同服用了壮阳药伟哥,全都表现出一副狂傲形象,几乎异口同声“做好了准备”,叫嚣同时打赢中巴。印度国防部长与陆军参谋长均回应称“2017年的印度已经和1962年不一样了”,就是志得意满,觉得他们的扩军备战已经到位,中国军队早已不在话下,自我感觉羽翼丰满的印军,急切盼望来一场对中国的雪耻之战!因此,中印士兵扔石块之后,会不会开枪干仗?这个问题大概要询问如同脱缰野马一样的印度高层了……

  中国期盼和平,中国要警惕啊!(作者署名:至诚大兵)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