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13个新集团军主官确定 原有集团军主官全换岗

2017年08月17日 08:55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13个新集团军主官人选均确定,原有的集团军主官全部换岗

  “这一轮改革,全军团以上建制单位机关减少1000多个,非战斗机构现役员额压减近一半,军官数量减少30%;几十支部队移防部署,三天之内开拔;数百名将军调整岗位,接到命令当天报到……”

  2017年7月24日晚间,央视播出的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八集《强军之路》(下)披露了上述“史上最牛军改”推进过程中的一些细节。

  2015年,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正式拉开大幕,一场决定中国军队未来的重塑之战全面打响。在这次军改中,“脖子以下”阶段在打破一头沉的军兵种结构上迈出实质性步伐,陆军现役员额首次降到百万以下。

  今年4月,国防部对外宣布:军委决定以陆军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这13个集团军的番号依次为第71集团军至第83集团军。这次改革,在所有集团军实行旅-营体制,把旅作为基本作战单位,营作为基本作战单元。

  而此次调整改革之后,处于“主战”和“主建”的交汇点的各战区陆军部队相对均衡,各辖2至3个新集团军。这13个新组建集团军与各战区陆军之间的隶属关系分别是:第71、72、73集团军隶属东部战区陆军,第74、75集团军隶属南部战区陆军,第76、77集团军隶属西部战区陆军,第78、79、80集团军隶属北部战区陆军,第81、82、83集团军隶属中部战区陆军。

  另外,在新集团军调整组建中,整合整编相关类型部队,精简整编非作战单位、人员及老旧装备部队,初步构建起新型陆战体系,推动陆军建设向精干、高效、多维、机动方向发展,促进陆军编成朝充实、合成、多能、灵活方向演进。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近期从军方权威渠道获悉,“这次改革,原有的集团军主官全部换岗,班子成员大面积交流任职。接到命令的那一刻,每个人说走就走,打起背包就出发。24小时内,所有常委均按时抵达命令岗位,并迅速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工作。”

  譬如,一纸令下,原第26集团军政委郭晓东少将调任新组建的第78集团军政委。接到命令,他来不及跟机关道别,带上自己的随身物品,便匆匆奔赴新岗位。

  在这次新调整组建的13个集团军中,共有26位军长、政委。澎湃新闻近日陆续从《解放军报》、央视《军事报道》等军方权威媒体的公开新闻报道中确认了这26位新集团军首任主官的担任人选。

  具体情况分别是:第71集团军军长王印芳、政委徐德清;第72集团军军长朱晓辉、政委王文全;第73集团军军长胡中强、政委杨诚;第74集团军军长徐向华、政委刘洪军;第75集团军军长公茂栋、政委秦树桐;第76集团军军长范承才、政委张红兵;第77集团军军长林火茂、政委李泽华;第78集团军军长吴亚男、政委郭晓东;第79集团军军长徐起零、政委余永洪;第80集团军军长王秀斌、政委朱玉武;第81集团军军长黄铭、政委方永祥;第82集团军军长林向阳、政委张孟滨;第83集团军军长谢增刚、政委卢少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