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西部!73集团军某防空旅机动千公里到大漠亮剑

2017年08月17日 07:54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进军西部!第73集团军某防空旅千里机动、大漠亮剑!

  来源:人民前线

  号角连营烽烟起,

  战鼓催征马蹄疾。

  战争不分昼夜,

  能战方能止战。

  跨越8省(区)多点多批投送2800余公里,夜间一到站即快速完成解固卸载,接受“进驻就打”全新课题检验,首发即命中目标……今天前线哥带大家走近第73集团军某防空旅,一睹西北大漠戈壁中这支防空劲旅“实战”练兵的风采。

远程投送,从东南密林启程
奔赴西北大漠
下达卸载命令

  “发射!”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导弹腾空而起,呼啸着向“敌机”直刺过去,万米高空一声响雷,一团火光闪过,“敌机”灰飞烟灭。

闻令而动,快速解固装备
接受“进驻就打”检验,越过高山峻岭
准备战斗
利剑出鞘
直扑目标

  据悉,该防空旅曾在“火力-2015•山丹G”跨区基地化演习中与空军航空兵专业化蓝军部队“交手过招”并取得不俗战绩,今年该旅被确定为陆军代表队参加空军组织的多军兵种联合防空演练,并以随机抽取一个营“进驻就打”为课目检验该旅快速完成解固卸载、熟练运用武器装备和全方位保障的实战能力。

一路辗转,一路征尘
穿越大漠

  前期驻训,这个旅按照“仗怎么打,兵怎么练”的要求,把部队拉到江浙某地,与空军某旅展开“背靠背”的陆空对抗演练,专攻精练复杂空地对抗条件下作战指挥、综合预警组网、信息系统构建、对空抗击等10项内容,多次组织“撤、走、进、打、防”全员全装拉动演练,提升营模块化卸载编队、长距离机动、快速完成射击准备、快速组织抗击等独立遂行任务能力。

大漠布阵
装填导弹
某便携式导弹剑指苍穹

  “训练有素,方能应对自如!”成功击落目标后,某导弹营营长何炎雄感慨道。

  由于部队卸载后即进行300公里摩托化行军,占领阵地后又遭遇多批低空超低空目标突袭,官兵的战场应变能力受到严峻考验。该营发射一连跟踪制导雷达捕住目标后,却因遭遇强电磁干扰丢失。千钧一发之际,连长吴磊迅速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实施抗干扰,最终,目标在射击临界点被重新捕住并命中。

指挥所演练
轻武器应用射击
风沙肆虐
检验军事体能

  前线哥了解到,该旅指挥所演练、实兵对抗、实弹检验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轻武器应用射击、核生化防护技能、军事体能等课目贯穿全程、穿插组织,演训场上硝烟味十足,官兵纷纷表示,未来走上战场能打仗、打胜仗的信心底气更足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