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印度在所有领域都强大 已准备好迎接任何挑战

2017年08月16日 08:25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德媒:印总理独立日讲话避谈中国 自信喊话“任何领域都强大”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 德媒称,8月15日是印度独立纪念日,总理莫迪当天发表演说,称印度已经准备好迎接任何挑战。与此同时,这位民族主义者也提出了要在2022年实现“印度梦”。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8月15日报道,在中印边境问题僵持不下、对峙危险升级的背景下,印度迎来了独立70周年纪念日(第71个独立日)。不过在8月15日独立日讲话中,总理莫迪避免点名中国,而将关注点集中在克什米尔等问题上。

  克什米尔问题由来已久,是印巴数十年冲突的最前沿。该地区南部在印度管辖下,北部属于巴基斯坦管辖。而两国均宣称,对克什米尔全境拥有主权。印度指责巴基斯坦,向克什米尔的印度管辖区派“恐怖分子”,打击印度驻守该地的安全部队。

  在谈到克什米尔问题时,莫迪向该地区发出呼吁,加入社会主流,但他同时强调,不会姑息恐怖主义。

  在演讲中,莫迪还称,要打造一个“人人平等、享有公平机会的新印度。我们必须下决心,在2022年前实现印度‘自由战士’(指圣雄甘地)的梦想。”

  报道称,在新德里地标建筑红堡前,莫迪称面向成千上万名民众发表讲话,称“安全是我们的第一要务”,并表示,针对任何“从事对我国不利行动者”,印度都有能力保卫自己。“无论是海上还是边境,无论是网络还是太空,在所有的领域,我们都足够强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