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美军关岛B1轰炸机已做好今晚就战斗准备

2017年08月11日 21:53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关岛轰炸机已做好“今晚就战斗”准备]美国总统特朗普美东时间11日早上转发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推特,称部署在关岛的美国空军B-1B轰炸机已随时做好“今晚就战斗”的准备。

  原标题:特朗普再次对朝鲜强硬表态:美军已“装弹上膛,准备开火”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周五(8月11日)早上7点30分,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对朝鲜强硬表态,称如果朝鲜做出不明智的选择,美国军队已经“装弹上膛准备开火”(locked and loaded),还说敦促此前表示要军事打击美属关岛的金正恩“另寻他路”。

  周四,朝鲜表示军事打击关岛的准备已经进入最后准备阶段。关岛国土安全局已经向全体岛民发布了应对导弹威胁的安全贴士,包括如果导弹来袭“不要盯着导弹的火焰,那样会刺伤你的眼睛”。贴士还说“平躺在地上、护住你的头,如果导弹离看上去你还有一段距离,爆炸后的冲击波可能30秒后影响到你”。

  早前报道

  近期朝美怒火相向言论升级 中方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月11日就近期朝美之间言论升级答记者问

  问:朝鲜军方日前称将于8月中旬完成打击关岛海域计划。此后,美方表示,如朝对美及盟友采取任何举动或攻击,朝会面临想象不到的回应。中方对近期朝美间不断升级的言论有何评论?

  答: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复杂敏感。中方希望有关各方谨言慎行,多做有助于缓解紧张局势、增进各方互信的事,而不要走彼此轮番示强,局势不断升级的老路。

  朝鲜称8月中旬完成关岛包围打击方案

  新华社平壤8月10日电(记者程大雨吴强)朝鲜军方10日说,将于8月中旬完成关岛包围打击方案并上报朝鲜核武力总司令金正恩,方案内容包括同时发射4枚中远程弹道导弹打击关岛周边30至40公里水域。

  朝中社援引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司令金洛谦大将的话报道说,朝鲜人民军战略军正慎重考虑通过同时发射4枚“火星-1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对关岛进行包围打击的方案,朝鲜发射的导弹将通过日本岛根县、广岛县和高知县上空,飞行约3356.7公里、1065秒后,落到关岛周围30至40公里的水域。

  特朗普回应“朝鲜将攻击关岛”:挑衅美国后果很严重

  据环球时报消息,当地时间8日,正在新泽西州一处私人高尔夫球俱乐部度假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直面媒体记者,针对朝鲜问题发表了他上任半年来最强硬的措辞,称朝鲜方面最好不要继续对美国发起挑衅行动,否则他们将会遭遇到此前从未见到过的怒火打击……并且就此强调:美国已经很生气,而朝鲜方面面临的后果也可能会相当严重。

  美防长:朝鲜别想动手否则政权终结民众毁灭

  据央视新闻报道,继特朗普之后,9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也对朝鲜放狠话,称“如果朝鲜真的军事打击关岛”,“将导致朝鲜政权的终结”。

  马蒂斯9日发表一份措辞激烈的声明——这份声明也被认为是他担任美国国防部长以来,对朝鲜的最强硬表态。

  马蒂斯在声明中奉劝朝鲜“不要考虑任何对美国及美国盟友的军事行动”,否则将导致”朝鲜政权的终结和民众的毁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