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印军正向中印边境集结 与中国最近距离仅500米

2017年08月10日 22:4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

  4万印军正向中印边境集结,与中国最近距离仅500米

  印军已要求对峙点附近村民尽快搬离

  印媒报道截图

  据印度The Quint网站当地时间8月9日报道,驻苏克纳(Sukna)的印军第33军大批部队已经或正在向中印边境锡金段集结。

  报道援引印军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军常驻苏克纳的第33军下属的3个师早在20-25天前就已经开始这次向中印边境部署的行动,部队最重要的部分已经进入指定“行动区域”。

  报道称,印军已部署在印度北部和东部距中印边境锡金段500米至20公里的范围内。一些部门收到了4天部署到位的书面通知,而其他部门则收到短至6小时的行动通知。

  报道还称,印军的一个军由三个师组成,包括作战人员和非作战人员在内,士兵总数一般为三至四万人。而第33军下属的第17山地师此前就已驻扎在锡金首府甘托克。

  报道称,印军部署行动开始于几天前,但官方部署信息8月7日才传至印军中层军官。消息人士称,目前有六成部队已在锡金段部署到位,但这次行动“更多是在摆架势”。

  印度军方下令中印边界

  对峙点印度一侧附近村庄搬离

  央广军事报道称,印度军方向靠近洞朗地区印度一侧的一个村庄下发了要求村民尽快搬离并腾空房屋的命令。该村距离中印边界对峙点仅35公里,全村约有100名村民,目前还不清楚腾空村庄是为安置上千名前往对峙地区的增兵,还是为避免村民在可能的冲突中伤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