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批美国:朝鲜发射弹道导弹 错不在中国

2017年08月01日 07:42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俄罗斯批评美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无端指责俄中

  新华社莫斯科7月31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外交部网站7月31日发布公告说,美国和一些国家将朝鲜近期试射弹道导弹的责任归咎于俄罗斯和中国,这种指责是毫无根据的。 

  公告说,自7月28日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发射弹道导弹以来,俄方对朝鲜半岛局势发展十分担忧。与此同时,美国、韩国以及日本正在加强在这一地区的军事活动,美国也在进一步推进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公告说,俄方呼吁朝鲜半岛问题相关各方保持克制,不要做出继续激化地区紧张局势的举动。 

  28日,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试射洲际弹道导弹。据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随后发表声明,将朝鲜此举的责任归咎于俄罗斯和中国。 

  今年7月初,中国和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关于朝鲜半岛问题的联合声明,共同倡议对立各方同步开启谈判,确定相互关系总体原则,包括不使用武力,不侵略,和平共处,愿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一揽子解决包括核问题在内的所有问题。(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