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外长回应美卫星图:并不是只有中国在南海搞建设

2017年07月28日 08:0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自中国外长王毅和菲律宾外长卡亚塔诺日前表示寻求共同开发南海自然资源后,菲律宾一些人发出各种各样的担心,有人担心菲律宾主权“遭侵害”,有人担心商业利益如何分成。27日,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阿贝拉发表声明称,菲参与的任何南海开采活动都符合菲律宾宪法等当地法律法规,“我们不会放弃我们的领土,任何交易都会让菲律宾受益”。

  菲ABS-CBN新闻网27日报道称,菲律宾外长卡亚塔诺也表示,和中国共同开发南海,菲律宾不会放弃一寸领土。在完成相关协议前,菲律宾将同东盟进行协商。卡亚塔诺26日在出席东盟市长论坛的新闻发布会上还说,中国对菲律宾不是军事威胁。尽管菲律宾仍与美国保持盟友关系,且菲律宾尊重这份同盟,但这并不意味着菲律宾与美国有“相同的敌人”。

  报道称,卡亚塔诺这番话是在回应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上月发布的“中国在南海进行岛礁建设”卫星图片。该组织曾多次发布相关照片指责中国。卡亚塔诺表示,CSIS并没有发布南海所有的卫星图片,“因为并不是只有中国在南海进行建设”。“如果它发布了所有图片,各国就开始互相抗议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