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澳大利亚的老盟友英国将派航母到南海挑战中国

2017年07月28日 07:35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7日报道称,英国将派“巨型”军舰来南海,挑战北京方面的领土主张。译文如下:澳大利亚最老的盟友英国誓言要挑战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张,英国两艘新的航空母舰将通过有争议的航道自由航行。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编译:王德华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7日报道称,英国将派“巨型”军舰来南海,挑战北京方面的领土主张。译文如下:

  澳大利亚最老的盟友英国誓言要挑战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张,英国两艘新的航空母舰将通过有争议的航道自由航行。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证实了这一消息,此前他在悉尼与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夏普,以及两国国防部长举行了高层会晤。

  “我们已有两艘新的刚刚建成的巨大的航空母舰。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派他们去南海自由航行,以此捍卫我们的信仰,以及基于国际体系规则通过这些水道的航行自由。而这对世界贸易至关重要。”约翰逊说。

  在美国广播公司的7.30节目中,英国国防部长迈克尔·法伦爵士拒绝透露即将部署的细节。

  “我们还没有规划出如何部署。但是你可能会看到这些航母出现在印度洋和太平洋。印度洋和太平洋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而我们看到这些地区越来越紧张,出现越来越多的挑战。”他说。

  美利坚合众国和他的盟友澳大利亚和英国,长期以来对对北京的造岛活动和世界上最繁忙的商业海上航线的军事化表示担忧。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暗示,澳大利亚可以在英国的南海航行自由中扮演一个角色。

  “今天重要的是,我们还讨论了我们在这一地区的发展,特别是航行自由和飞越自由这一全球问题;澳大利亚和英国对这些全球自由有着共同的利益。”佩恩说。

  鲍里斯约翰逊表示,他将派遣两艘新的航空母舰到南海

  “今天我们同意,如何可能,当我们在这一地区有共同利益时, 我们采取一致行动。”

  美国广播公司上周透露,澳大利亚国防部队在与美国联合军事演习中发现了一艘中国间谍船,这艘船名为“带刀护卫”。

  周四,美国太平洋舰队到访的指挥官告诉美国广播公司,他对中国在演习中所采取的行动并不感到不安,但他希望此举能增强中国对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重要性。

  “这似乎显示中国采取双重标准。他们对美国在中国专属经济区范围内的军事行动表示了极大的不满,”海军上将斯科特斯威夫特说。(来源:真真趣味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