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中国轰6轰炸机本月第3次飞越宫古海峡

2017年07月25日 08:2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日防卫省:4架中国“轰六”战机飞越宫古海峡 未“侵犯日领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24日称,4架中国H-6轰炸机当日飞越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共同社称,中国军机没有“侵犯日本领空”。

  报道说,这是本月第三次确认到中国飞机在该路线上飞行。防卫省正在分析中方的意图。

  报道援引日本防卫省的话称,4架飞机于24日上午自太平洋北上飞越宫古海峡,后飞向东海。

  此外,防卫省还称,23日下午发现一艘中国海军的小型护卫舰北上通过长崎县附近的对马海峡,驶向日本海。同时指出“中国军舰没有侵犯日本领海”。

  中国国防部新闻局本月14日曾表示,中国军机在宫古海峡空域的有关飞行活动合法正当,中国军队今后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远海训练。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习惯就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