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新一艘核潜艇开建:赞助者是海军作战部长夫人

2017年07月10日 10:10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海军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

 

  美联社7月8日发表题为《龙骨的搭建标志着攻击潜艇的正式建造》的报道称,命名为“俄勒冈”号的美国第20艘弗吉尼亚级攻击潜艇的龙骨8日在通用动力电船公司的制造厂搭建完成。

  这一里程碑标志着一艘战舰正式开始建造。现代潜艇没有传统的全舰长度的龙骨,因为它们是由模块组成的。相反,在这次活动中,潜艇的赞助商用粉笔将她自己名字的首字母写在一块金属板上,以便焊工将其镌刻在潜艇上。

  未来的美国潜艇“俄勒冈”号预计耗资约27亿美元,并将于2019年11月交付给海军。

  美国康涅狄格州民主党众议员乔·考特尼表示:“由于需求处于最高水平,所以一旦‘俄勒冈’号下水,就会立即投入使用。”

  龙骨的搭建正值国会和军方的许多人士渴望将更多的潜艇编入舰队之际。设在康涅狄格州的通用动力电船公司和弗吉尼亚州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公司,已经签订了每年建造两艘潜艇的协议。

  众参两院军事委员会都批准了法案,授权在一些年份中建造三艘而不是两艘潜艇,并授权提供额外拨款,以便为进行更多的工作做准备。

  美国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鲁门塔尔说:“这是一项强有力的两党共识,即潜艇是我们大多数海军力量中最隐形、最强大和最具有生还能力的武器。”

  海军称,“俄勒冈”属于这样一批潜艇,它们设计上的变化是为了在整个使用寿命中,减少在造船厂的维修保养时间,因此它们在使用寿命中就能多进行一次部署,共进行15次部署。

  几个世纪以来,美国海军舰只一直有女性赞助人为其命名。据说,赞助商的精神和影响力在战舰的整个生命周期中为其提供指引。政府官员和高级海军军官夫人担任了许多以地名命名的战舰的赞助商。

  “俄勒冈”号的赞助者是海军作战部长、潜艇员约翰·理查森上将的夫人达娜·理查森。理查森夫人说她想用35年作为军人配偶所学到的东西帮助水手及其家人。她说,军人们独特的生活方式令人受益匪浅,但也具有挑战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