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不敢全面进攻巴基斯坦:因为巴铁背后站的是中国

2017年07月08日 21:29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烈火-4”洲际弹道导弹烈火-4”洲际弹道导弹

  作为印度目前最为骄傲的武器之一,“烈火-4”洲际弹道导弹一直是印度对抗巴基斯坦的王牌。射程近4000公里,还能够携带一枚核弹头,且拥有机动发射能力的“烈火-4导弹让印度具备了完美的陆基核打击能力,另外再加上“歼敌者”潜艇以及幻影-2000,当前的印度已然具备了全方位的军事打击能力。这也是为何印度敢放话称能够在一周内碾压巴基斯坦的原因,而且,印度此前已经具备了大量的主战坦克(包括T-90和T-72),在规模上已经超越了中国、美国以及俄罗斯等老牌强国,真可谓新时代下的“新霸主”。

  最近几年来,印度为了提升自身的军事实力,可谓是下了血本和决心,不仅花费超过百亿美元来采购全世界各地的先进军备,包括M777超轻型榴弹炮以及“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等,而且还不断培养自身的山地打击机动部队,利用印度周边多是高山峻岭的地形,来使得其自身的山地打击机动部队充分发挥地形作战的优势,以此威慑潜在对手。

对印度来说,如果战机不坠毁就是一个胜利对印度来说,如果战机不坠毁就是一个胜利

  而随着近期巴基斯坦和印度两方的冲突不断,印度已经意识到想要在短期内“完胜”对手,必须要隔绝中国对巴基斯坦的帮助,如此才能避免印度双线作战的局面,在最大程度上保障印度自身的战争优势。此前印度在与巴基斯坦的对抗中,频频吃亏,长期处于劣势的一方,这便迫使印度开始转变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打击模式,开始考虑采用“外科手术的方式”来对巴基斯坦进行军事打击,在此模式之下,印度军方认为空军将会是未来实施“外科手术”打击的关键所在。本身印度拥有的多种战机(苏-30MKI以及幻影-2000和米格-29)就确保了其自身在亚洲南部的优势,如若印度能够在不久之后成功接收阵风战斗机和T-50隐形战斗机,那么就更能够进一步提升印度空军的作战质量。而这对于只拥有少量质量过硬战机的巴基斯坦来说,将会是一个“重磅消息”,而未来巴基斯坦将采用何种方式度过这一难关,可能要看他们自身的造化了。

如果和巴基斯坦爆发战争,势必影响印度总理的改革大业如果和巴基斯坦爆发战争,势必影响印度总理的改革大业

  印度与巴基斯坦的关系紧张已经很长时间了,真要追溯的话,可能最初是因为在印度进行核试验后,巴基斯坦也马上进行了核试验,如此明显的较量迹象也就造成了两国的关系紧张。

  现在两国无论是在哪个领域都在不断的进行较量,而且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的官方人员对外表示,只要印政府同意,印度马上可以给巴基斯坦一个教训。

瓜达尔港瓜达尔港

  而且在此之前,巴基斯坦发生的一个事件更是印证了印度所说的教训,在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成立的前一天,在巴方的海域南部发现了来自印度的潜艇进入到巴方境内,虽然当即被巴基斯坦驱赶出境,但是也给巴方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如今又有公开宣称的教训之说,对于印度如此明显的挑衅行为,实在是让巴方难以忍受。虽然两之间的军事经济两方面都存在巨大的差异,但是巴方背后的盟国中国不会对巴方受损至之不理。

  印度之所以如此频繁的对巴基斯坦进行挑衅,与两国之间在军事方面的差距巨大是脱不了干系的。印度在经济方面在国际当中可以排到世界第八位,而巴基斯坦仅可以排到第43位。如此一来,印度在武器的购买力度上面自然要高于巴基斯坦,不只是空军装备了苏30,陆军也装备了T90型坦克。如此巨大的差距之下,巴基斯坦依然安然无恙的原因就是背后有一个强大的中国。

解放军苏30战机解放军苏30战机

  几乎印巴的几次战争都有中国参与其中,才让巴基斯坦至今都立足于世界。在第二次印巴爆发时,中国的周总理直接下令将中国部队的现役坦克派往巴方,用于对抗印度的强大火力 。第三次印巴战争爆发,中国不只声援巴方更是为其提供了高达2000万美元的贷款,在70年代的2000万美元代表的意义不用说巴方也明白。直到现如今,印巴的战争从最初的正面迎到现在的无端挑衅,每一次中国都尽力从中斡旋,为巴方保留现有的军事实力。

印度陆军印度陆军

  所以印度对外宣称要教训巴基斯坦时,一定要慎重考虑,必竟他要应对的并非是弱小的巴基斯坦,而是年生产值达到10万亿美元的经济大国--中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