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海军3年内战舰将达273艘 仅比美军少2艘

2017年06月29日 14:0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境外媒体称,中国日益强大的海军28日推出了其最先进的自主制造驱逐舰。

  据美联社6月28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一篇新闻稿中说,055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下水仪式于28日上午在上海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

  报道援引新闻稿说,该舰装备有新型防空、反导、反舰、反潜武器。报道称,中国据信计划建造4艘该型驱逐舰。报道还援引新闻稿说:“该舰下水标志着我国驱逐舰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美联社注意到,中国海军官网上的一张照片显示,彩带从船舷喷射而出,水兵和造船公司员工站在码头上,旁边是一面巨幅中国国旗。

  报道援引新闻稿说,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出席了下水仪式,仪式上举行了“掷瓶礼”,即把一瓶香槟酒在舰艏摔碎。

  报道称,这艘驱逐舰的体量比中国的另一种现代驱逐舰——052型驱逐舰——大得多,这说明中国国防产业的先进程度正在提升。曾经严重依赖外国技术的中国在今年4月推出了该国首艘完全自主建造的航空母舰。在排水量方面,055型驱逐舰大致相当于美国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据美联社报道,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海军分析中心说,中国海军正在进行雄心勃勃的扩张,其水面作战舰艇、潜艇和后勤船只总量预计会在2020年达到265至273艘。这个数字堪比中国在亚太的首要对手——美国海军——当前的可部署军舰总量(275艘)。两者之间一度悬殊的差距正在迅速缩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