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陆航飞行员变身突击队员去战斗(组图)

2017年06月19日 10:39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武装警戒、战地救援、机降作战,全副武装的飞行员们快速登上直升机,目标划分、建立突入航线、编队机降……近日,新疆军区某陆航旅以飞行员为地面战术小组展开协同训练,该旅旅长赵斌说:“只有飞行技术和战术思维共同提高,并以战斗员的思维去飞行,驾机升空才能达到空中突击联合制胜的效果。”

观念破冰,实战化训练才能突围。今年年初,南疆驻训的飞行员在讨论飞行作战过程中就如何与特战队员默契配合的问题形成了分歧,一时间大家争论不休,最终飞行教员卢家静道出了问题所在:“大家都是飞行员,没有切身感受过一支突击分队的作战模式和过程,再多的争论也是空谈”,关键下一步训练中要转换角色去直观感受,重新建立战术思维。

旅里革新模拟训练方法,在飞行训练间隙,把去年毕业的年轻飞行员编为“特战分队”,担负地面突击、警戒任务,让飞行员亲身感受突击队员的作战模式,从而在后续飞行训练中就如何与火力突击分队配合形成默契。

哈萨克族飞行员吾拉孜别克·波孜太日常各项训练都带着虎劲,这次转换角色的战术课目训练让他启发颇多:“陆航是陆军的低空拳头部队,但是作为飞行员,只有切身感受地面突击队员的作战模式和需求,我们才能更有战术意义的去选择飞行战术动作实施时机。”

战术警戒、机群编队武装登机、战场伤员救治……飞行员们有板有眼的进行着每个战术课目的训练,下午19时许,随着最后一架战鹰的平稳落地,该旅去年毕业的飞行员首次交叉课目训练顺利完成。

操纵杆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一年来,这批年轻的飞行员从校门进营门、从熟悉到陌生、从繁华都市到西北边陲,身边的一切都在发生着变化,在不断的磨砺中逐渐练硬了翱翔蓝天的翅膀。

“上机能驾驶,升空能战斗,坐阵能指挥,飞行员、战斗员、指挥员才能合为一体,他们的成长需要精心呵护,更需要实战化条件下的大胆磨砺。”该旅政委皇甫海涛道出了人才培养的关键所在,他们针对不同批次飞行员,不同机型,不同时段,突出复杂环境、战术思维,灵活设置想定,倒逼着飞行员练谋略、练指挥、练技巧、练战术,让他们带着战斗员的思维去飞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