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国产航母即将正式下水 船坞已开始注水(图)

2017年04月23日 11:4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001A即将正式下水。23日,首艘国产航母001A型航母船坞开始注水了,国产航母进度确实在加快。

  “下水”通常意味着航母的主体建设已经完工,航母将离开船坞,进入水中,进行进一步的舾装,也就是电子设备、武器等的精密布置工作。

  国产航母今天“下水”都具备了条件呢?专家分析,作为航母指挥“大脑”的舰岛,一般是主体建设的最后一步,如今新航母的舰岛安装已经完成。同时,船体外部也已涂装红色底漆,这种防止船体受海洋腐蚀的红漆具有一定毒性,通常涂完后会尽快安排下水。

   正在大连造船厂正在建造国产航母,属于滑跃起飞常规动力航母,国产航母是在辽宁号的基础上进行改进,因此被称为001A型。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001A型航母舰桥部分将有所缩小,另外雷达、武器系统都会有调整。与此同时,航母上的生活设施将会更加完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