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研发4倍音速射程500公里反舰导弹 拟2020年部署

2017年04月20日 15:2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韩军方研发超音速反舰导弹 拟2020年左右部署

资料图:韩国导弹资料图:韩国导弹

  据韩联社4月20日报道,韩国军方消息人士20日透露称,韩军正在研发3-4倍超音速反舰导弹,并计划2020年左右投入实战部署。但导弹的具体数据和挂载时间并未公开,射程将在300-500公里左右。

  报道说,中国、俄罗斯、日本和朝鲜也争相研发反舰导弹。据韩国军方掌握的消息,朝鲜正在研发4联装反舰导弹和超音速反舰导弹。在15日举行的纪念金日成诞辰105周年的阅兵式上,朝军还公开了装在与韩国海军高速军舰同级别舰艇上的反舰导弹。

  16日,俄罗斯最新型“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又一次成功试射,且在测试过程中达到8马赫(8倍音速)的飞行速度,依靠现有反导系统绝无拦截可能,故被称为新一代“梦幻新武器”。“锆石”预计将被挂载于“彼得大帝”号和“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核动力重型巡洋舰上。

  中国则开发了鹰击-18超音速反舰导弹,以及DF-ZF高超音速滑翔载具。DF-ZF于2014年1月-2016年4月共进行了七次试飞,速度可达5-10马赫。

  专家分析认为,中俄研发超音速反舰导弹是为防御海军力量不断膨胀的美国进入亚太。

  此外,日本已发展了ASM-1和ASM-2空舰导弹,但因速度较慢有被拦截的可能,因此积极研发XASM-3反舰导弹。据分析,XASM-3反舰导弹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量产阶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