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军战略武器集结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2017年04月17日 07:5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外媒:美战略武器集结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外媒称,随着美国航母战斗群即将开到,朝鲜半岛局势越发显得剑拔弩张。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15日报道,美国已向朝鲜半岛派出“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预计这两天抵达朝鲜半岛海域。

  报道称,除了“卡尔·文森”号,美军的“罗纳德·里根”号航母也在赶往朝鲜半岛,预计4月底可到达韩国海域。

  另据时事社4月14日报道,驻日美军基地开始出现似乎以半岛有事为假想情境的动向。截至14日,在位于山口县的岩国基地,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最新型隐形战机F-35B进行了挂弹训练,冲绳县嘉手纳基地的战斗机则进行了同时作好出击态势的训练。据美国海军陆战队消息,F-35战机6日在岩国基地进行了挂载精确制导炸弹的训练,训练中使用的是重约450公斤的精确制导炸弹的模拟弹,其安装的制导装置与实弹相同。美军12日还在嘉手纳基地进行了航空战斗力同时出击训练,战斗机和预警机等沿跑道一字排开,摆出随时准备出击的架势。

  报道称,据美海军消息,除正在美海军第七舰队管辖海域航行的“卡尔·文森”号航母外,“尼米兹”号航母也在该海域航行。政府相关人士说:“如果出现在‘卡尔·文森’号之外追加向日本近海派遣多艘航母的事态,那么美军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就很高了。”

  此外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4月14日发表文章称,在有报道称朝鲜正为又一次核试验或导弹试验作准备之际,外交官们预见到一系列事件,他们担心这些事件可能升级为一场致命的新战争。

  报道称,威胁和威吓是华盛顿和平壤之间一场人们所熟悉的长期边缘政策博弈的组成部分,而这次,情况变得更加危险。

  报道称,特朗普上周下令对叙利亚发动空袭,向支持者表明了他的果断,也向批评者表明了他的冲动。中情局前分析师苏密·特里说:“这次最难预测的是特朗普,不是朝鲜。朝鲜一向如此。”

  另外,德国《柏林晨邮报》网站4月14日发表文章称,人们对朝鲜半岛局势继续升级的担忧正在增加。自美国介入叙利亚内战并轰炸阿富汗的“伊斯兰国”组织阵地以来,人们对特朗普也将对朝动武的担忧有所加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