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阿勒颇发生自杀式袭击 至少70死128伤

2017年04月16日 08:33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叙利亚什叶派撤离人员车队遇袭 致70人死亡

  新华社大马士革4月15日电(记者车宏亮)叙利亚官员15日说,载有数千名什叶派撤离人员的车队当天在叙北部城市阿勒颇以西地区遭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70人死亡、128人受伤。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叙利亚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当天驾驶一辆装有炸药的卡车冲入撤离人员车队经停的拉希丁地区并引爆。

  根据叙政府与反政府武装此前达成的协议,2300多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及其家属14日从叙首都大马士革西北郊扎巴达尼和马达亚镇撤离,前往反政府武装控制的伊德利卜省。与此同时,大约5000人从伊德利卜省被反政府武装围困的什叶派小镇卡夫拉亚和福阿撤离,前往政府军控制的阿勒颇市。

  按照计划,载有5000名什叶派人员的车队在反政府武装控制的拉希丁地区经停,而载有反政府武装人员及其家属的车队在阿勒颇市经停。但反政府武装15日阻止什叶派撤离人员车队从拉希丁地区驶向阿勒颇。(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