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美袭击叙利亚是侵略行为 严重损害俄美关系

2017年04月07日 14:10 中国经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NBC消息,美国向叙利亚境内一大型机场发射了约60枚战斧导弹,以此作为叙利亚毒气袭击事件的回应。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美国的袭击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违反了国际法,转移了外界对伊拉克平民死亡的关注度,是国际联盟打击恐怖主义进程的障碍。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叙利亚军没有使用化学武器,普京认为美国对叙空袭严重损害俄美关系。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报道,战斧导弹是从地中海的两艘美国军舰起飞的,针对叙利亚政府控制的空军基地。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发表全国电视演说,称已发布命令对叙利亚进行军事袭击,是考虑到美国的“重要国家安全利益”,各文明国应共同阻止屠杀。

  据央视引外媒消息,叙利亚政府军发表声明,证实叙利亚一座空军基地遭到美国导弹袭击,造成损失。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谴责美国发动此次的军事打击是“侵略行为”。 此外,有黎巴嫩真主党消息称,美国可能还会打击叙利亚的另一个空军基地。

   新闻相关

   美军向叙利亚空军基地发射导弹 该基地部署有俄军

  美国《纽约时报》美国东部时间4月6日报道,美国官员表示在当地时间6日晚对叙利亚进行了导弹攻击,以回应叙利亚5日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美国政府发表声明认为是叙利亚政府实施了此次化武攻击,据统计此次袭击造成了80多名平民丧生。美国军方官员表示,美国海军向叙利亚空军基地发射了数十枚战斧巡航导弹。这是美国政府第一次公开对叙利亚政府军部队采取军事行动。

  美军驱逐舰发射战斧巡航导弹

  特朗普政府对此次行动的回应速度出乎人的意料,美国官员在6号的早些时候还表示具体怎么回应还在考虑之中,如此突然袭击的行为与奥巴马政府有条不紊的使用武力行动形成鲜明对比。

  据FOX新闻网报道,位于地中海东部的美国海军军舰向Shinshar和Shayrat空军基地发射了60枚战斧巡航导弹。美军认为这两处地点存储有化学武器。据悉,发射导弹的是两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该型驱逐舰装备有96个垂直导弹发射装置,但是通常不会在一艘驱逐舰上携带数量达30枚的战斧巡航导弹,除非是有特别的任务。而驱逐舰调整导弹装配数量和到达前沿部署通常需要半个到一个月时间,也就是说这两艘驱逐舰在化武袭击事发之前就已经准备好了这些“战斧”。

  Shayrat空军基地卫星图,该基地部署有俄军

    根据相关消息,Shayrat空军基地部署有俄罗斯米-8,米-24,米-17等直升机,附近还有一只俄军炮兵部队。(来源:海外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