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为何盛赞歼20性能亚洲第一 背后竟有一大阴谋

2017年04月07日 18:0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国智库近日发表了一篇文章,文章中称歼-20是亚太最强战机,并进行了分析。

  文章称:歼-20身上具备许多第五代战机的特征,例如具有隐身能力、超音速巡航能力、高度集成的航电设备等,它显示了中国科技实力的综合水平。未来应该会在解放军空军和海军航空兵中大量服役。是亚洲最强战斗机。

  歼-20是中国同时开发的两款隐身战机之一,另一款是沈阳飞机制造公司的歼-31,歼-31的体型较小,可能主要是用于出口。歼-20与歼-31很可能是一种形成一种高低搭配,这一点与美国的F-22和F-35类似。目前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唯一能够同时研发两款隐身战机的国家。

  据美国空军参谋长大卫-高登菲将军介绍,第五代战机都具有信息共享的能力,像歼-20这样的战机也具备有这样的能力,这就使得在前线的作战的战机除了具备自己搜索的能力之外,还可以获取友机、卫星和无人机的资料和情报。因此,歼-20应该与F-35一样,不是独立作战的战斗机,而是整个作战系统的一部分。

  与其他的隐身战机相比,歼-20的外形尺寸比较大,所以认为它最大起飞重量不可能低于F-22,重量大会影响到它的飞行性能。但是有可能中国会在在未来几年内为歼-20换装自行研制生产的涡扇-15发动机,这就有可能实现歼-20超音速巡航的能力。据美媒分析,认为这款新发动机很可能与F-22目前使用的普惠F119发动机相媲美。

  关于歼-20隐身方面,澳大利亚空军的飞机情报顾问麦可-佩罗西和卡洛斯-柯普认为,歼-20的设计,的确可以吸收雷达波或者散射雷达波,不过圆形的尾喷口对隐身性有一定的影响,将来可以看看在换装涡扇-15发动机以后会不会重新设计一下尾喷口。另外一些分析师认为,歼20强调正面的隐身效果,这可能使其成为十分有效的远距离拦截机,很适合空战。如果再加上远程空对空导弹的话,作战能力就会进一步提升。

  目前,我国自行研发的歼-20已经进入低速量产阶段,而美国的F-22已经装备美军很长时间了。我国五代机歼-20,当然是一款性能比较先进的战机,但是美媒现在已经掀起一股称赞国外装备的风潮,例如之前夸俄罗斯的坦克如何好,自己的M1“艾布拉姆斯”如何差,无非就是为了多要钱,研发更多的新装备而已。此次夸我国歼-20,也有这个意思。(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