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召集外国使节开政治局势说明会 怒批美韩军演

2017年04月01日 14:18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3月30日,在朝鲜平壤,朝鲜外务省副相申洪哲(音)(左)宣读朝方声明。朝鲜外务省30日召集驻朝外国使节、国际机构代表和外国媒体表示,正在进行的美韩联合军演已把半岛拖到战争边缘,美国应对半岛可能爆发的战争负全部责任。新华社记者程大雨摄

 

  韩媒称,朝鲜于3月30日召集了驻平壤的各国外交官和国际机构相关负责人召开了“政治局势说明会”。在会上,朝鲜强烈地批判了韩美联合军演,提升了战争威胁的强度。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4月1日援引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副相申洪哲通报了朝鲜半岛的政治局势,提及了朝鲜对此原则上的立场”。 朝中社还报道称,“(韩美)投入了史上最大规模的武力和核战略资源进行侵略性的联合军事演习。暴露了他们像疯了一样进行了一场摧毁朝鲜核基地、火箭基地等先发制人为主的特殊作战训练,以打掉主权国家(朝鲜)的指挥部”。

  报道称,申洪哲在会上表示,“美国宣布要通过特殊作战摧毁朝鲜最高的首脑部门和主要战略基地,朝鲜将会对此进行先发制人打击以行使自己应有的自卫权”,“如果朝鲜半岛发生战争,那么责任应由美国来承担,因为美国带来的核战略资源及特殊作战手段是导火索”。

  韩媒认为,近来,朝鲜通过官方媒体等公开透露先发制人打击的意图,现在甚至召集外交官开会,似乎要提升战争威胁的强度。韩国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朝鲜召开政治局势说明会等是为了名正言顺地再次进行核试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