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疑最终选定俄S400导弹 还想要俄方提供贷款

2017年03月16日 08:0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俄已在叙利亚部署S400防空导弹资料图:俄已在叙利亚部署S400防空导弹

  [环球网军事3月16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莫斯科3月15日电,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向《消息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上次在莫斯科会谈时,讨论了向安卡拉供应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问题。

  绍伊古向该报表示,双国领导人在克里姆林宫会谈时,讨论了向土方出售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问题。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向《消息报》表示,“双方对此都感兴趣,将继续进行会谈”。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3月9日在“俄罗斯24”电视台直播中称,土耳其准备在俄罗斯提供贷款条件下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他称:“土耳其表达了愿望,想获得贷款,但问题尚未解决。财政部正进行谈判,只要签署协议和决定了贷款额,我们就会签订包括S-400在内的供货合同”。

  俄罗斯军队自2007年以来装备S-400。俄罗斯仅与中国签署出口该系统的协议。此外,正在谈判向印度出口S-400的问题。

  土耳其2009年宣布采购40亿美元的导弹防御系统部件的竞标。2013年9月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CPMIEC)被宣布为获胜者,该公司提出的价格为34亿美元。除中国公司以外,美国雷神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财团(Raytheon&LockheedMartin)、法国和意大利联合组建的欧洲防空导弹公司Eurosam以及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也提出自己的竞标申请。不同于竞争对手的是,中国允许在土耳其生产部分导弹系统并将自己的技术转让给土耳其方面,但双方未能就土耳其参与其中的程度问题达成最终共识。此外,宣布中国获胜引起北约盟友方面对土耳其的施压。

  此后,土耳其由于决定研发本国反导弹系统的项目,确定取消为土耳其反导体系生产配件的国际招标。

  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用于在远程和中程打击所有现代化及有前景的空中进攻武器,包括战略轰炸机、战术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高超音速目标。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唯一可以使用数种类型导弹的系统。该防空系统能在最远400公里处以及飞行速度每秒4.8公里时在高达30公里的高空拦截空气动力目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