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土耳其对S-400很感兴趣 打算从俄借钱来买

2017年03月16日 00:07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15日报道称,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总裁切梅佐夫1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土耳其准备用俄贷款购买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

切梅佐夫说:“土耳其方面表达了获得贷款的意愿,双方财政部正在进行谈判。在签署贷款协议后,包括S-400武器的相关合同将随之签订。”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近日表达了购买防空导弹的意愿,其中,俄罗斯的S-400是选项之一。

S-400是俄军现役防空导弹系统中最先进的一种,能够拦截和摧毁400公里外的空中目标。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15日报道称,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向《消息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上次在莫斯科会谈时,讨论了向安卡拉供应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问题。

绍伊古向该报表示,双国领导人在克里姆林宫会谈时,讨论了向土方出售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问题。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向《消息报》表示,“双方对此都感兴趣,将继续进行会谈”。

普京与埃尔多安于3月10日在莫斯科举行了会谈。会谈期间,两国领导人讨论了双边合作问题、解决叙利亚危机联合行动问题,还指出了俄土关系的快速恢复。

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用于在远程和中程打击所有现代化及有前景的空中进攻武器,包括战略轰炸机、战术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高超音速目标。

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唯一可以使用数种类型导弹的系统。该防空系统能在最远400公里处以及飞行速度每秒4.8公里时在高达30公里的高空拦截空气动力目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俄军“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拱卫”S-400远程防空导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