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政府宣布暂停与东部民间武装控制区的货物运输

2017年03月16日 08:07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基辅3月15日电(记者钟忠 陈俊锋)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图尔奇诺夫在15日紧急召开的该委员会会议上宣布,鉴于乌东部冲突地区局势持续动荡,乌政府决定暂停与东部民间武装控制区之间的货物运输。

    图尔奇诺夫解释说,之所以暂停与东部民间武装控制区之间的货物运输,是因为那里的乌企业被武装分子强占并交“外部势力管理”,以及俄罗斯宣布临时性承认民间武装发放的身份证件。

    图尔奇诺夫表示,内阁被责成立即研究制定措施,确保乌燃料动力和冶金企业正常运转,同时还要分析运输封锁将对国家经济造成的不利影响,以及如何把影响减至最小。

    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新闻处通报说,乌总统波罗申科在当天的会议上表示,“这一决定的效力将持续到占领者归还所窃取的乌克兰企业”。

    据媒体报道,相关地区之间的货物运输已于当天下午1时全面中断,只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运输不受限制。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