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成美国人认为美军缺钱 称特朗普加军费也不够

2017年03月12日 10:11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媒称,新民调结果显示,美国人认为防务开支太少且军队太弱。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报道,随着苏联解体以及在罗纳德·里根任内进行了为期8年的军力建设,到1990年时,美国人似乎一致认为,美国在军队身上花的钱已经足够了。

  而今很明显的是,这种观点早已绝迹。

  盖洛普公司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37%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的军队开支不足,28%的人表示美国防务开支规模“适当”,另有31%的人表示防务开支过高。

  近一半(45%)受访者表示认为,美国军队的强大程度还不够,只有11%的受访者认为美军实力超出了当前需要的程度。此次民调结果与盖洛普公司2016年2月进行的民调结果很接近。那次民调结果显示,只有49%的受访者认为美军是全世界最强大的军队。盖洛普公司强调指出,49%这一数字是该民调机构在23年的跟踪调查中录得的最低数字。

  那次民调得出的表明美国人当时对防务开支看法的数字与此次民调数字几乎一样。

  这些民调结果表明,不仅是军界领导人,全美民众也都认识到并承认美军存在缺陷。鉴于多年来实行自动减支以及削减预算导致军队备战状态不佳且现代化程度不足,舆论继续呈这种走势也就不足为奇了。

  按实际不变的美元币值计算,美国防部预算自2011年以来已下降24%。

  报道称,不论怎么讲,在当前全球性威胁不断增加的背景下,美国军事开支规模都不足以让本国军队维系下去。

  传统基金会发布的《2017年美国军事力量索引》报告指出,过去五年,由于预算持续减少以及过度作战,美军损耗严重。

  美国当前的陆军规模创下二战以来最低水平,海军规模创下一战以来最低水平,空军规模则创下1947年正式成立以来的最低水平。当前还不仅是规模缩小的问题,备战能力也下降了。

  美国陆军58个作战旅中只有3个旅当前处于备战状态。海军只有1/4飞机可以执行任务,空军则存在飞行员及保养人员严重短缺的问题。

  此外,大型武器系统持续老化且未被替换。空军飞机平均服役年龄为27年,陆军则一直无法替换已服役三十余年的主战坦克。

  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提议2018财年的防务预算为6030亿美元。理论上讲,这可增加540亿美元的防务开支。但奥巴马政府此前已制定了规模为5840亿美元的2018年防务开支计划,各军种也已为花这笔钱筹划制定了具体计划。

  虽然新增的经费很受欢迎,也是为未来几年启动重新打造军力的进程所花的首付款,但这笔钱并不足以实现重新壮大美军、在近期恢复备战能力以及启动急需的现代化计划等目标。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人约翰·麦凯恩和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得克萨斯州共和党人马克·索恩伯里批评称,防务预算增幅不够。麦凯恩最近还公布了一本白皮书,书中就预算问题提出多项建议。

  政府的主要目标就是服务并保卫本国民众。盖洛普公司的民调结果显示,美国公民认为本国政府要加大工作力度。

  但乐观地讲,国会和政府可开展合作,为2018年开始重建军队提供所需资金。(编译/王超)

这是美军仪仗队士兵在五角大楼外参加仪式的资料照片(2014年1月13日摄)。 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这是美军仪仗队士兵在五角大楼外参加仪式的资料照片(2014年1月13日摄)。 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