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萨德”事件重挫韩经济 或将韩GDP拉低0.3%

2017年03月12日 09:0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媒称,在韩国股票市场上旅游概念股出现下跌。其背景是中国当局采取了限制中国游客赴韩旅行的举措。此举被认为是中方对于韩国决定部署终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THAAD)而实施的“报复”,有声音担心韩国旅游业将因此遭受重创。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10日报道,在“中国禁止赴韩旅游”的消息出现扩散的3月3日,韩国的旅游概念股受到冲击。化妆品巨头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的股价下跌了接近13%。同行业的LG生活健康的股价下跌了8%以上。运营免税店的新罗酒店的股价跌幅超过13%。其原因是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声音担心面向中国人的销售额将出现减少。

  韩联社称,中国国家旅游局2日召集北京周边的旅行社,要求停止销售赴韩国的旅游商品。据称包括线上产品在内,消费者无法购买韩国游产品。

  此外中国国家旅游局3日就中国人赴韩旅游发布提示称“(国家旅游局)提醒中国公民,清醒认识出境旅行风险,慎重选择旅游目的地”。

  韩国与日本和泰国等国一样,是备受中国人欢迎的旅行目的地。2017年1月访问韩国的中国游客人数达56.5万人,占访韩外国人整体的46.3%。

  据调查公司资本经济推算,受中国人赴韩旅游减少影响,2017年韩国的增长率(GDP)将被压低0.3个百分点。

  自韩国政府2016年夏季宣布决定部署萨德系统以来,中国当局采取了限制韩国艺人和电视剧等举措,通过各种方法对韩国施压。

  乐天集团2017年2月底决定为部署“萨德”系统提供土地之后,在中国出现了抵制乐天产品的运动。乐天的网站遭到黑客攻击,乐天的部分在中国超市被迫停止营业。乐天购物的股价也出现下跌。

  如果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禁韩”牌出现升级,还可能对汽车等出口行业造成冲击。

  资料图片:中国游客在明洞进行旅游咨询。 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