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上自卫队找声优当“一日舰长” 向民众自我宣传

2017年03月10日 18:0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日本媒体报道,著名声优、艺人、歌手上坂堇近日受到海上自卫队千叶县船桥基地的邀请,登上日本“山雪”号护卫舰充当一天的舰长职务,并参加舰长任命仪式,视察护卫舰等。从照片来看,这个上坂堇脸上都是麻子,皮肤也太差了,长得也不好看,海上自卫队请她来恐怕会把很多年青人吓跑吧。

  军事专家空军世界介绍,日本自卫队素来注重向人民群众宣传自己,习惯用的方式就是请著名艺人来自卫队参观慰问,通过艺人体验生活的公关活动来接近与人民群众的关系,让民众更加了解自卫队的基本情况。这位知名动漫“声优”上坂堇就是海上自卫队最喜欢请的艺人,前段时间她到海上自卫队八户航空基地(第二航空群P-3C配属)来“体验生活”,上坂堇还穿上了海上自卫队的军官服装,参观了基地设施和P-3C反潜机,同时还公布了P-3C反潜机机舱的照片,海上自卫队也不怕机密曝光。

  日本于1977年采用,1978年调集使用P-3C机,最初是美国无偿赠送3架。1982年开始,川崎重工开始生产,共计向日本海上自卫队提供101架。在2015年3月末时,海上自卫队P-3C机的保有数量为69架。(有老化,损耗,改造转型等,所以现有是69架)主要是因为P-3C反潜机对于海上自卫队来说是一款相当“古老”的机型,日本觉得保密的意义不是很大了吧,才会公布P-3C的机舱画面。

  日本海上自卫队有69架快要淘汰的P-3C反潜机,而中国海军1架都没有,不得不说这就是差距。(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