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台湾出现奇怪思想 竟不能说自己是中国人

2017年03月05日 11:2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洪秀柱:台湾出现奇怪思想 竟不能说自己是中国人

  [观察者网综合]据台湾“中央社”3月4日报道,国民党主席洪秀柱4日表示,“中华民国宪法”就是“一中宪法”,“中华民国”国民不能说自己是中国人,是“好奇怪的一件事”。她也说,不符合时代潮流的“宪法”可以“修宪”。

  洪秀柱4日上午在国民党副主席陈镇湘、黄复兴党部主委金恩庆的陪同下出席在“三军”军官俱乐部举行的“中华民国”装甲兵73周年队庆暨会员大会时做出上述表态的。

洪秀柱4日在“三军”军官俱乐部出席庆祝装甲兵73周年队庆暨会员大会洪秀柱4日在“三军”军官俱乐部出席庆祝装甲兵73周年队庆暨会员大会

  洪秀柱说,最重要的原则是尊重“宪法”,“宪法”怎么规定就怎么走,“宪法”没有给台独空间,而“宪法”增修条文清楚表明了未来国家的统一方向,“记得,是未来。”“我们不是主张被统,是主张未来不被统的统一。”

  随后,洪秀柱在致辞时说,很遗憾现在出现了很多奇怪的思想,国家、身份认同出现了问题,“我们是‘中华民国’的国民,‘中华民国’的国民不能说自己是中国人,好奇怪的一件事。”

  洪秀柱还认为,“我们讲的一中或一中各表都是在九二共识里面,‘中华民国宪法’就是‘一中宪法’,就是一中原则”,“一中”就是“中华民国”,这没有问题。不要谈各表或不表,只要遵照“中华民国宪法”,就是“一中宪法”。如果大家对“宪法”发生质疑,认为不符时代需求,可以“修宪”,民进党完全执政完全负责,请他们立刻“修宪”。

  最后,洪秀柱期盼在座各位一起拨乱反正,让真正正确的声音重新发挥出来。今天台独完全做不到,既然做不到为什么一直要让这个议题在社会发酵、造成纷扰,影响人民的生活、感情,影响国家向前迈进的动力。

  这已经是洪秀柱在短时间内第三次对两岸统一进行表态了。2月8日,洪秀柱在陆军官校35期同学新春团拜会上再次提出“九二共识”,并强调“两岸的未来目标都是谋求统一”,现场退役军官及民众也鼓掌叫好,高呼“统一”、“支持主席”,更有人称“只有主席承认她是中国人”。

洪秀柱出席团拜并致辞洪秀柱出席团拜并致辞

  洪秀柱在团拜会上重申,国民党的两岸政策很清楚,就是在“中华民国宪法”基础上深化九二共识,积极研讨以和平协议结束两岸敌对状态的可能性,扮演和平制度化的角色,争取台湾人民福祉。

  洪秀柱称,九二共识就是两岸都承认一中,更重要的是,两岸的未来目标就是谋求统一,要有更多交流跟交往,所以要有和平协议、建立军事互信机制、争取国际组织参与空间、去谈两岸定位,但她提出这些论述,常被扣红帽子,让她很感慨。

  随后,马英九在3日在美国表态:“台湾人民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维持现状,另一个是与中国大陆统一,但为了实现这一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马英九马英九

  “所以只要你不分裂,你就维持自治,维持现状,保留‘统一’作为潜在的选项,我认为这可能是台湾生存的最佳方式。”马英九称,大陆没有理由因双方无法解决或管理问题而攻击台湾。

  对于马英九的意见,洪秀柱表示,马英九说“统一是潜在选项”,她实在不知道这句话的意义,台湾遵从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很清楚就是“一中”法律,增修条文是为了应对“统一前”制订的条文,统一是我们方向,只是不是明天统,后天统,我们一定有步骤与方向。

  除了洪秀柱以外,宣布参选下届国民党主席的吴敦义在4日下午也说,和平最好,“没有其他的选项,就是和平”。

  对于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上午说,在台湾不能讲自己是中国人是很奇怪的事,吴敦义说,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中国代表中华民国,没有什么不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